亭狼埋久安

多画画,多练习,多看补番,
啊还有要好好学习
要学会友好的打斜/线,变得佛系
还想交到很多朋友
博爱杂食党

时秋

荒川之主x金鱼姬

架空现世

流水账文笔,雷点颇多,注意避雷qaq

(还不是因为菜)

私设如山(╥ω╥`)  

有ooc欢迎评论指出,呜呜呜呜呜我都会看回复的,力所能及更改。

别想了不会有人的

出现角色惠比寿(对不起爷爷呜呜呜呜呜呜呜),大天狗,辉夜姬(隐藏竹辉),一小段单剪头椒图的剧情

椒图小姐姐是助攻呜呜呜呜呜呜呜

是憨憨想不出来怎么制造情节了

  文渣的自割腿肉

啊,好像发现了不少bug(╥ω╥`) 我没了

 我还是不适合写

他们属于彼此(╥ω╥`)  

菜属于我

一发完



(一)

初秋还隐约怀带着盛夏时的燥热,那迎面吹来的阵阵凉风总是使人心悦的,尤其是在怀带着物品颇有些份量的时候。

金鱼姬在提携着两个有她半身大的行李箱,背后还有一份量不轻的电脑,着实让她有点想念在家里开空调吹冷风的日子,但是那一摊不起的生活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她晃了晃自己的头将刚在耳边敲响退堂鼓声甩在了脑后。

“征服世界先从这个不听话的行李开始!”

话音未落,一个手滑,那奇怪设计的行李箱便像是受够了主人掌控多时一般径直坠向地面,金鱼姬已经做好行李散落一地的准备了,甚至提前闭上了眼睛。

可是那坠地的声音迟迟没有传来,她悄悄的睁开了眼睛,眼前男人的身影挡住了灼眼的阳光,也让金鱼姬看清楚了来人的样貌。

“大,大个子!”

这该死的狗血。

说来也巧,荒川刚刚下车,便看到金鱼姬在那里费力地拖着两个看上去份量不轻的行李,经过一番心理斗争之后,良心上终究是过不去,便决定还是要上前帮一帮。然后这一幕便发生了。

“我,我才不需要你的帮助呢!我自己可以的,把行李还给......”

话还没说完,荒川已经将金鱼姬手里的另一个行李也转换了主权。

“背包重不重?”

“我说了...”

“从这到你的学校可有一段路程,除非你真想靠这历练历练体力。”

荒川说着话时,轻轻提了提手上的行李箱,随即露出了耐人寻味的表情。

“......傻大个!”

(二)

要说两人的渊源,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青梅竹马,不过并不是两小无猜的懵懂情谊,反而是险些演化成相看两相厌。

金鱼姬从小是在爷爷惠比寿家长大的,由于隔代格外亲的溺爱教育,小时候的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熊孩子。巧的便是惠比寿和荒川的父亲是忘年好友,两家的交流更是多了些,不过荒川与金鱼姬两人半个青春期的年龄差,也使得金鱼姬再怎么皮也是在外翻翻浪,除了每年的一些例行节日两家的聚会,以及荒川别人家孩子的身份经常被爷爷拿来在金鱼姬面前念叨外,两人也没过多交集。

或许是小孩子的天性,多少都对着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大孩子抱有好奇,故而这样一个安静又稍微有些冷淡的身影一直在金鱼姬的眼里存在着,可是啊,明明那样近,却是显得那样的遥不可及。

两个人的真正意义上交集从这样一天下午开始的。惠比寿受退休前的合作伙伴拜托,不得已要离开家三天,实在是指望不上金鱼姬不着调的父母,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荒川父亲的身上。

“您客气了,不过我实在也帮不上什么忙,好在荒川学校放假,也可以帮忙照顾一下。”

“那真是太好了,要不是事态紧急,我也实在没办法开口。”

金鱼姬自动屏蔽了两位商业人士的相互客套,待到那些她听不太懂的交流结束,她便咧开嘴给荒川父亲回复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谢谢叔叔!”

荒川的父亲着实坦诚,因为在惠比寿爷爷离开不过一个小时的功夫,他也由于公务离开了家,临行前再三嘱咐荒川要好好照顾金鱼姬。

荒川目送父亲后,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死寂。

终于他开了口。

“我父亲这几天应该都不会回来,你想住在哪个房间告诉我一声就好,书房在二楼,每日的餐时都会有阿姨来准备。”

荒川看向面前的小孩子,不由自觉地将眉头皱了皱。也不是反感嫌弃,或许只是皱眉变成了他的习惯。

而对他毫不了解的金鱼姬看到后只有一个想法。

啊,他肯定很讨厌我。

金鱼姬好说也是上了小学毕业班,总是懂了点事,却也难得的小心翼翼。

“啊,好,谢谢。”

显而易见,室内的简约和冷淡风让金鱼姬这个活泼好动的孩子感觉到了压抑,故而理所应当的开始在荒川家里四处游荡,试图发掘些有趣的事物。

那个走廊角落里的书房引起了她的注意,要是在家里她是断断不会进书房找乐子的,仅仅是那承担又厚又沉书的架子都对她有催眠能力,只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真无聊啊,她心里想。

其实在推开门的一刻开始,她已经做好直接关门的打算了,然而角落里的一个小东西成功的引起了她的注意,是个精致的建筑模型,她连忙跑了过去想近距离的观察观察,好奇的小火苗蠢蠢欲动,大概是那一瞬间被魔鬼附了身,金鱼姬的双手搭上了那个精致而又可怜的小玩意。

荒川已经到了高中学期繁忙的阶段,不过显然他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下子摔下笔冲出了房间,朝着书房的方向飞奔而去。

应该不会这么背吧,他想。

房门虚掩着,他暗觉不妙,打开房门带给他的视觉冲击着实超过了他的心里预期。

模型的屋顶已经错位,粘合未干的胶水开始拉丝且挂在了透明的亚克力板上,还有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金鱼姬。

他呆立在那里,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式表达他的愤怒,能怎么样呢,半个月的成果在刹那间毁于一旦。

“出去!”

语气说不上愤怒,却又是几乎能把人冻成冰,金鱼姬就这样跌跌撞撞地逃到了门外。

甚至忘记了说上一句抱歉。

 

直到傍晚,荒川也没从书房里走出来,而金鱼姬抱着她的金鱼先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着呆。

“这家的先生还有一位女儿吗?”

坐在沙发上的抱着玩偶的小女孩没有应答。

阿姨接连询问了两声,回复的只有一个字。

“啊?”

金鱼姬终于从游离状态清醒,努力的晃了晃她的头。愧疚感终于涌上来,那感觉像是坠入了深海,且肺部储存的空气逐渐消耗殆尽,难受极了。

她决定做些什么,蹑手蹑脚的徘徊在书房门口,终于那不争气的门吱呀一声,打破了压抑在房间里的安静。

荒川半依靠在阳台的飘窗上,抬头看她这个“不速之客”眼神稍带淡漠,而他手里还把握的是那个可怜的模型。

“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说到这的她一下子发觉自己的话没有什么说服力,已成的事实没法挽回。

“我可以把......嗯......”

金鱼先生四个字被她硬生生的咽了回去,哪怕金鱼先生对她而言再重要,在荒川眼里也只不过无价值的玩偶而已。

最后她就留下一个即将落泪的眼圈,呆呆的看向荒川。

荒川一下子慌了神,那瞬间的感觉像是做了错事的人是自己,终于,他轻轻的叹了口气。

“其实,还可以补救的。”

“啊?”

说着荒川放下了那略带悲剧色彩的模型,片刻的功夫带来了一瓶医用酒精和一小盒酒精棉片。

“粘合这的胶水可以用酒精擦掉,不过这或许是个大工程,要一起吗?”

回答自然是肯定的,那可怜的挂着泪的脸庞终于浮现出了笑容。

(三)

金鱼姬坐在荒川的车上,正看向外面的风景发着呆。

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的经历在她眼前悄然走了一个遍。

她悄悄的侧眼看过去,看向坐在她身旁的男人。

眼神刚触及,又不知是心虚还是怎样的便收了回去。

“我听说了惠比寿爷爷的事,节哀。”

“啊。”

“怎么想着来这边读高中?不和你父母一起?”

“最爱我的人也离开我了。”

金鱼姬也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就回复这样一句没头尾的话。

“世界这么大,我总要出来看看,不如早些。”

金鱼姬低下头把玩着背包上的金鱼挂坠。

“还想着征服世界吗?”

像是调侃,又像是对过去的时间的吊唁。

“当然! 我要看看这世界的每一片风土人情,你这个傻大个才不会懂呢!”

“祝你梦想成真。”

她像是一惊,没想到一向鄙夷自己梦想的傻大个,竟会做出肯定的回答。

“你被掉包了吗?”

传到她耳朵里的是荒川爽朗的笑声。

她不做回复,悄悄将刚刚笑着的侧影印在了心里,果然那张脸还是笑着时最好看。

 

人影在荒川家里来了又走,留下了一壁的辉煌,家中排列的是荒川大学期间取得的国内各色的设计比赛的荣誉,从省级到国家级,实在算得上琳琅满目。

金鱼姬看到的第一眼也是大吃一惊,不过想想也是,毕竟他是荒川啊,耀眼到让人怀疑他究竟是不是真实的。

少女内心的悸动就这样发了芽,暗自发誓总有一天也会成为那个实现自己梦想的人,足够让他也刮目相看。

(四)

大天狗是荒川的室友,两人相同专业又在同一工作室加上性格也合拍,也实是与荒川走的最近的人了。

可他有时候也看不清荒川,就比如荒川从来没交过女朋友这事。

要说荒川不受欢迎,实在是不太现实,院会会长的身份加上强悍的专业实力,几乎使他在学院里封神,迷妹自然一大把,可当她们费劲千辛万苦要到了荒川学长的联系方式,得到的回复也统一是希望学妹们注重学业等一堆极度官方的的鸡汤。

一度让他怀疑荒川的取向,毕竟在同院女生的嘴里传的更过火。

而他作为与荒川走的最近的人,险些晚节不保。

在观摩了荒川一系列令人费解的操作之后,终于让他看出来一些端倪。

荒川身边出现最频繁的女生,便是他们同工作室的学妹椒图,椒图专业能力同样的强悍,而且对于设计有着独特的领悟,提出的概念多次与荒川的想法不谋而合。

嗯,有点意思。

感情的小萌芽试图破土而出,就在他们终于完成了这学期期末最后一个要命的课题之时。

荒川与大天狗正打算一同回宿舍。

“要不要搞一次团建,大家这一整个学期实在辛苦了,终于忙完了,也好好放松放松。”

“你最近和椒图好像走的很近。”

荒川被大天狗这一问问的一愣。

“椒图,确实很优秀,而且很有想法......”

大天狗的眼神表明他想听的不是这些。

“帮助后辈......”

“坦诚一点。”

“我确实很欣赏她。”

荒川像是小心思被戳破一般,回复给大天狗一个尴尬的微笑。

“那就定明天的场子,学长破费了。”

荒川暗觉不妙。

 

巧合的是,团建的日期刚好与荒川的生日是同一天,而这个粗心的主办者却毫不知情。

聚会的气氛到达高潮,直到大天狗推着悄悄藏好的蛋糕出来的那一刻,荒川本人还处于懵逼的状态。

“祝荒川学长生日快乐!”

大家的祝福一并传达,荒川第一时间意识到的不仅仅是感动,因为家里的那个小矮子的生日与他是同一天。

“那我便祝在座的各位未来可期。”

从话说完的那一刻开始,荒川隐约的表现出来了不安,大天狗与他眼神对视后,表情表露出了都懂的意味。

显然他会错了意。

“荒川辛苦了一学期,怎么也得在生日当天有点自己的私人时间。”

听完后的大家纷纷起哄,送上祝福后便都表示自己“不多叨扰”。

不出所料的,荒川负责把椒图送回家。

大家显然也都会错了意。

 

“学长有心事。”

椒图的话是肯定句,可荒川没听出来。

“忽然想到忘记了重要的事情。”

“我真的很佩服荒川学长,无论在何时都是最闪耀的存在。”

椒图很聪明,对于自己想要的会积极的寻求,所以无论是什么也好她大概总会是提前开口的那个。

谁会没理由拒绝一个这样优秀的存在呢。

 

要是从来没看到那个小女孩看荒川的眼神该多好。

 

“或许学长唯一的缺点就是对自己的内心不够坦诚。”

荒川以为椒图在指责他不够主动。

“学长的心里有一个不一样的存在,独特到放不下任何一个其他人了。”

可他听后却是坦然的笑了出来。

“你要拒绝我何苦找这种借口。”

荒川还没品味到被拒绝的苦涩,便听到了椒图的下一句。

“莫要错过佳人。”

她神秘的点点头,朝荒川一笑。

被她说的云里雾里的荒川只好作罢。

“好。”

 

远处的女孩像他挥挥手,消失在朦胧的街灯里。

他又重新穿梭在繁华的闹市中。

时间有些晚,终于在逛到第三条街的时候才找到一家还在接单的蛋糕店。

 

荒川匆忙回到家打开门,眼前的是一片漆黑。

他看到蜷缩成一团的小女孩抱着玩偶坐在沙发上发呆。

“为什么不开灯?”

“嗯?”

金鱼姬回过神来,看向荒川的眼神有些空洞。

“生日快乐啊,小矮子。”

荒川抬起了拿着蛋糕的手。

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回复他的是女孩的泣不成声。

 

他最见不得她哭,从前是,现在也是,是无能为力,也是实在找不到任何一个合适的身份去安慰她。

朋友?

家人?

他只能坐在她身边等她情绪安稳下来,再从长计议。

金鱼姬怕是把所有的骄傲都用在了荒川面前,自认为刚刚的举动实在有失身份,便是开始不出一声的静坐。

家里出奇的寂静。

荒川终于觉得该打破这不合时宜的寂静,他将蛋糕摆在金鱼姬面前。

“许个心愿吧,未来总是好的。 ”

金鱼姬的眼睛还有点微红,在那里暗自想了想,回复了他一个算是暖心的微笑,又是那样惹人心疼。

“大个子,其实我们之间也很像的对吧!”

“嗯?”

“都是缺爱的孩子。”

荒川手中动作顿了顿,抬眼看去,看见少女眼中倒映的烛火染上了几分落寞。

他忽然想揉揉她的头,再问上一句,你这个小矮子的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话在嘴边,却偏偏说不出口。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生日。”

“生日快乐!”

这句是她对荒川说的。

说完她一鼓作气地吹光了面前的蜡烛,闭眼做许愿状。

 

希望这个小矮子余生安好,未来可期。

 

(五)

荒川毕业了,安排好学生会的事便开始转手以后,他倒是习惯性的把所有事情都安排的面面俱到。

直到大天狗听闻他要跨专业攻读经济学。

“你这跨的有点突然。”

“总要承担些责任。”

指尖的烟在无声息的燃烧,灰烬悄然散落,弥散消失。

“真是,你这该死的,追梦的领头人却最先放弃的......”

荒川拍了拍大天狗的肩膀,嘴角提起一些弧度。

好一出皮笑肉不笑。

“前行需慎重。”

“多谢提醒。”

 

时年正是金鱼姬高考时候,她还没来得及向她的傻大个分享超常发挥的喜悦,却先得知了荒川要出国的消息。

她看着荒川做各色准备的身影,一时慌了神。

他总是离她那么远。

她总是要拼尽全力才能追到他的身影。

待她快要接近,他又像是沙漠里的蜃影一样,消失在眼前,而她停在原地,遥遥无期。

 

荒川推着行李跟她说再见。

“我想我可能知道为什么你当年拖不动行李了,或是希望之重,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金鱼姬看着他,视线渐渐模糊,待她恢复理性已然扑在了荒川的怀里。

荒川正要感叹她长高了不少。

金鱼姬却一把把他推开。

“待你回来,我也会成为实现自己梦想的人,让你对我刮目相看。”

他抬手揉了揉金鱼姬的头。

回馈她的是溢出眼底的温柔。

“你已经是我的骄傲了。”


那不争气的眼泪终于是听了一次话,却在荒川跟她挥手告别的顷刻间决堤。

那声喜欢也终究是让她咽回了肚子里。

我此前半生的的希望都源自你。

傻大个,你真的是,太狡猾了。

(六)

辉夜姬是金鱼姬大学的室友,也是金鱼姬无话不谈的闺蜜,她要幸运些,初恋便是一生,青梅竹马亦是相知。

她陪着金鱼姬走遍金鱼姬向往的城市。也知道,那个看似强大的小女孩心中的脆弱,可她从没劝过她别等了。

或是相信她的眼光,这样好的女孩值得神明温柔以待。

金鱼姬算是渐渐放下了征服世界的梦想,曾经的依靠消失,连久居多年的城市都如此的陌生。

从最开始时她还会保持与荒川一周一次的通话,却由于时差的原因,从到一个月,再到半年。

直到最后变成信息留言。

她出版了她的第一本书,是以荒川和她为原型的故事,情节满是遗憾,结局却是破镜重圆。

该是她不想承认,这段感情没拉开序幕就因为她的怯懦而终结。

她起初最怕的便是荒川带回一个满眼都是他的女人,还笑盈盈地让她称上一句嫂子。

或是终究敌不过时间,在荒川离开的第四个新年,她甚至开始期待某天荒川告知她已经结婚还打算定居国外再也不回来,这样她便能就此放下,说不定还能谈一场铭心的恋爱。

然而,这样的谎话终于是在她收到荒川打算回国的消息后彻底土崩瓦解。

 

荒川像她挥挥手。

她强忍着不在他面前哭的太凶。

他揉了揉金鱼姬的头。

“看来是我离开太久,错过了我家小女孩不少成长的时刻。”

“谁,谁是小女孩。”

“我看了你的书,像是我们的影子。”

“我回来了,就不哭了,好不好。”

(七)

荒川回来也有些时日,却全忙着接手家中事宜,好说是最近终于得空。于是,金鱼姬决定把表明心意的事宜推上日程,还是心里想着容易,她踌躇了几天不知如何开口,终于先是接到了荒川的邀请。

手机不过刚刚告知它收到了消息,铃声便响起

金鱼姬匆忙的接听了电话,

“喂...”

“许久未见,可愿与我叙叙旧。”

“好......我准备一下。”

“你还住在那吗?”

“嗯,我自己,搬家......麻烦。”

她该是庆幸是电话,否则脸上的红定被荒川当场拆穿她在扯谎。

荒川的下一句话险些吓得她魂都没了。

“不知怎么,我便走到这边了,方便我上去坐坐吗?”

“啊!”

“那我在这边等你也好。”

“方便!我下去接你!”

她从沙发上坐起,是坐的许久,腿都麻了,险些跌在地上。

裹挟了一件大衣便匆匆下楼,期间还在不停的揉着刚刚被撞到生疼的手肘。

荒川看到了她,向她挥手示意,便匆匆向她走来。

上电梯时,金鱼姬发现荒川嘴角是带着笑的,她正奇怪,才发觉自己将室内的拖鞋穿了出来。

与之瞬间,脸从鼻尖红到了耳根。

“这般匆忙。”

“想......想见你。”

话音熄落的同时,也让荒川感受到了相同的滋味。

该是她也没想到自己能说出这么直接的话,金鱼姬开门时的动作略带僵硬。

荒川显然是震惊了,眼前与四年前相同的布局,就连被他抛弃的过去的痕迹也一一保留,甚至包括,多年前他送给她的模型。

“我以为你会搬走,这些东西也会一并丢弃。”

说谎的成了荒川,若他笃定,他定不会贸然打扰,但是那件将近十年的小物件实在超出了他的预想。

“你的选择总是有原因的。”

她小心翼翼的应答着。

“我恰巧带了些点心,要尝尝吗?”

金鱼姬神神秘秘的从冰箱里取出了半瓶梅子酒。

像是孩子分享自己珍藏的玩具一样展示给荒川 

荒川笑了笑便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

随着杯盏声的递送,似是心房就此打开。

“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金鱼姬有些微醺,轻轻点了点头。

“在你小时候和惠比寿爷爷搬来的前一年,我母亲因病去世。我父亲在听说我抱有和她一样的理想时,险些崩溃,他说若我选择同样的道路,会拒绝对我的一切资助,两年的时间,我在这个城市摸爬滚打,做着最坏的打算,可到最后他却妥协了,我从没见过他那般颓废,这对他不公平。我想,当时的我近乎是赌气的决定,却全都让他来背负。”

他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就是那个模型,那是我母亲最后的设计,它被我父亲藏在了她生前最爱读的书里。”

他晃了晃空了的酒杯,轻轻放下。

“后来,你就来了。其实,那模型坏的时候,我并没有生气,反倒它像是母亲对我最后的耳语,告诉我应该放下。”

“那天你跟我说明你的梦想,我在说出打击你话的片刻便后悔了,你比我勇敢的多,那般笃定,令人向往。”

“从那,倒是你成了我的光,休戚相关到让我忘了你有多重要。”

我感到庆幸,因为多年后你的眼神依然炽热。

我感到庆幸,因为多年后你没因此别过。

 

大天狗与荒川的再一次见面又是许久以后了,两位成功人士着实忙碌,不过除了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倒是身边的佳人更引人注意。

“这位是?”

荒川微微一侧,看向旁边的女孩,轻轻牵起了她的手,语言肯定而不可质疑。

“我爱人。”



End.

评论(6)

热度(8)